201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工作通知

  • 欧阳艳华
  • 创建时间: 2018-10-12

2019届毕业班同学:

本科部已于201810月启动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工作。请大家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细则》及本通知的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相关工作。

一、毕业论文基本要求

1. 本科毕业论文需独立完成,认真严谨,遵守科研道德,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的成果,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2. 毕业论文期间需定期向导师汇报工作进度,虚心接受指导。每两周至少与导师讨论一次,每月进行一次阶段工作总结和质量检查,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导师指导记录手册》。

3. 学生毕业论文的时间不得少于12周,鼓励提前启动毕业论文工作。毕业论文原则上不涉密。

4. 毕业论文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中文封面、英文封面、致谢、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等。

5. 毕业论文的成果、资料应及时交指导教师收存,学生对毕业论文内容中涉及的有关技术资料应负保密责任,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对外交流或转让,鼓励学生按相关刊物要求整理毕业论文正式对外发表。

6. 未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或答辩未通过的,可以申请延期答辩或重做毕业论文一次(在下一学年内),并按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二、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毕业论文工作主要包括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论文撰写、查重检测、专家评阅、论文答辩、资料存档等。现阶段主要任务: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撰写并提交开题报告。

1. 开题报告的提交与审核

1)开题报告线上流程:学生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登录学校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本科培养系统,在基本信息栏目,点击基本信息维护维护和核实基本信息;在论文栏目,点击开题报告,填报开题数据并上传开题报告。导师登录本科培养系统,点击论文指导,在待办事项查看指导请求,提交审核意见。导师审核通过后学院审核。

2)开题报告线下流程:学生打印开题报告(要求与系统填报内容一致)一式两份提交导师,导师审核通过签字确认后,报送学院审核。

2. 开题报告提交截止时间

开题报告系统填报截止时间为2018125日,纸质版(含导师签字)交科研楼414数学学院办公室,截止时间为20181212日。因毕业论文工作后续环节较多,请同学们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另:相关文件表格请见附件。

                                                                         数学科学学院

                                                                                    2018 年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