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免试推荐申请工作的公告

  • wuhh@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04-26
        关于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免试推荐申请工作的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2014年申请我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均须使用中科院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系统在网上提交申请。
    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基础知识深入扎实,且具有较强的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与学习中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和创造精神;做事认真、一丝不苟;热爱科研工作,对所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并能全心投入;
2、申请人应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应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重点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二、申请程序
1、申请
1)网上申请
申请人需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进入网上报名,选择推免申请。
2)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于9月20日(以邮戳为准)前向我学院提交下列材料:
(1)在“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逐步填写报名信息后,打印《中国科学院大学申请推荐免试生信息表》并申请人签字;
(2)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下载并填写《推荐免试申请表》;
(3)个人简历(含专业、特长、获奖情况复印件等);
(4)大学期间历年学习成绩单(或复印件);
(5)学习成绩排名情况;
(6)免试资格证明材料(也可在复试通过后提供);
(7)至少两封班主任或任课老师推荐信。
2、初审与复试
    我学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后,提交有关部门或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有关申请人,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与体检。
3、录取
    招生领导小组在复试和体检都合格者中确定拟接收免试生名单,再由数学科学学院发给拟接收函。申请人必须根据当地高招办的要求办理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手续,并将正式报名材料寄往我学院。
    以上所有工作约在10月底之前结束。
    在申请人函调政审合格后,由我院于次年的6月中旬将正式录取通知书寄给本人。
三、说明
1、个人具体情况请事先与导师联系。
2、复试小组由不少于三位专家组成,从德、智、体等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力。
3、复试内容:综合素质面试、专业知识综合测试(口试或笔试)、英语口语测试等。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红红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邮编:100049
电话:010-69671499
email:wuhh@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