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3.14圆周率日主题活动

  • 文/图 李雨芯 刘安琪
  • 创建时间: 2024-03-21

        3月14日圆周率日是一年一度庆祝数学常数π的节日。为庆祝国际圆周率日,数学学院于3月14日中午在雁栖湖校区一食堂门口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旨在激发全校师生对数学学科的兴趣,探讨圆周率的奥秘,让校园充满数学的魅力,同时弘扬数学精神。

        活动前,数学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和准备,提前布置好活动现场。活动设置有多个互动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圆周率计算挑战、圆周率数字串接接力赛、圆周率知识问答等环节,不仅在繁忙的科研之余缓解了压力,体验游戏的乐趣,同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数学的乐趣,增进对数学的认识和了解。

        除了互动体验小游戏,本次活动还设置有数学知识交流探讨环节,部分对数学感兴趣的其他学院学生拿出纸笔就某些趣味数学题进行演算和探讨,展现了他们对数学领域的浓厚兴趣及独特见解。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不仅增加了对圆周率的了解、加深了对数学学科的认识,也为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和好评。数学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数学文化活动,展示数学学科的内涵与魅力,为构建充满活力、多元和谐的文化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