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子积极参加2023年“科苑杯”羽毛球团体联赛

  • 文/图 李轩宇
  • 创建时间: 2023-03-20

        为弘扬校园体育文化,增强同学们健身意识,提高羽毛球竞技水平,增进各单位的体育文化交流,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会和羽毛球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 年“科苑杯”羽毛球团体联赛于2023 年3月18-19日举行,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

        数学学院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相约组成联队(以下简称“数核联队”),携手参加此次羽毛球团体联赛。在赛前抽签中,数核联队抽到了B组,B组共有6支队伍,最后取前两名队伍出线参加第二日的决赛。

        第一场对阵地球与行星学院的比赛,数核联队在出场队员的分配上出现失误,最后以1:4负于地球与行星学院。

        随后,数核联队队员们迅速调整好心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先以4:1的比分战胜了心农联队,随后又再次以4:1的比分大胜海洋学院。在接下来对阵存济医学院的比赛中,数核联队保持勇猛的态势,4:1轻取对手获胜。

        比赛来到最关键的出线战:由数核联队对阵实力强劲的生命科学学院。赛后的结果表面,这不仅是一场小组赛的对局,更是数核联队对本次比赛的冠军队伍发起的挑战。面对强大的对手,数核联队的队员们并没有畏惧,相互鼓励,与对手打的有来有回。最终,数核联队以2:3的比分遗憾负于对手,无缘小组出线,结束了此次比赛的征程。


        虽然此次比赛没能出线,但参赛的队员们打出了气势,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风采,也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乐趣。数学学院借此机会与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并相约后续共同举办其他活动。

        成败不过一时,唯心之所感永恒。希望数学学院能在以后的体育活动中越战越勇,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