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学系2022年羽毛球联谊赛取得圆满成功

  • 文/李轩宇 岳明祖 孙怡琳 图/李轩宇
  • 创建时间: 2022-11-15

        寒冬将至,紧抓秋天的尾巴。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心理学系于2022年11月13日下午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场举办一场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校园羽毛球联谊赛。

        此次联谊赛分为混双专业组和兴趣组进行,首先进行的是专业组小组赛。

        (一)专业组比赛

        专业组小组赛共分为A、B、C三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只有一个出线名额进行最后的决赛对战。昔日赛场下的好友,在赛场上相遇后也是毫不手软,倾尽全力,为了出线名额奋力拼搏


        虽然比赛总有输赢,但是球技上的胜负丝毫没有动摇同学之间的诚挚友谊。

        经过几轮比拼,三支队伍最终进入到了总决赛入场券,他们分别是:胡佩炎/杨俨组合、许玮薇/岳明祖组合、孙怡琳/董越组合。

       专业组总决赛赛果如下:

        第一场:胡佩炎/杨俨 vs 孙怡琳/董越

        杨俨在比赛一开始以强有力的扣杀拿下第一分,随后配合着胡佩炎的发球,比赛一度来到6:0,后续孙怡琳和董越迅速调整状态,积极应对并进行回击,逐渐增加配合,将比分连追五分至6:5。经过后续激烈地对抗,胡佩炎/杨俨组合分别以15:11和15:9拿下第一局和第二局的胜利。

        第二场:许玮薇/岳明祖 vs 孙怡琳/董越

       比赛伊始,许玮薇以一记漂亮的网前扣杀先下一分,随后董越利用移动优势迅速进行反击,配合着孙怡琳的补位双方有来有回,但岳明祖以优秀的后场杀球控制了比赛走向,最终许玮薇/岳明祖组合分别连下两局取得了第二场决赛局的胜利。

        经过前面两场比赛,孙怡琳/董越组合提前锁定季军席位,冠军将在最后一场决赛对决中产生。

        第三场:许玮薇/岳明祖 vs 胡佩炎/杨俨

        杨俨在比赛开局以一记强有力扣杀拿下一分,比分一度来到3:0。许玮薇/岳明祖组合迅速调整状态,展开反击,将比分追至5:5,双方展开激烈拉锯战,最终许玮薇/岳明祖组合以15:8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比分在一开始就异常胶着,杨俨和胡佩炎配合默契,岳明祖和许玮薇攻守兼备,比分交替上升至7:7。岳明祖多次杀球但都被杨俨防下,最终胡佩炎/杨俨抓住机会,连下数球,最终以15:9的比分赢得第二局,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局,胡佩炎/杨俨组合多次利用精准的落点让许玮薇/岳明祖组合疲于防守,但许玮薇/岳明祖组合和迅速调整战术,重新部署防守策略,采用多调少杀的战术,拉锯战再次展开,比分交替上升至7:7。随后许玮薇/岳明祖组合开始发力,利用胡佩炎/杨俨组合的失误连下多球,最终以15:8赢得第三局胜利,成功夺冠。

        (二)兴趣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谊赛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以及为专业组比赛提供休息的时间,特设置了兴趣组比赛穿插在决赛的比赛当中。第一场兴趣组比赛为“拍球入框”,大家使用羽毛球拍将球拍到指定位置;第二场兴趣组比赛为“隔空投球”,场上参赛的同学尽情享受着参与活动的乐趣,场下的观众笑声、喝彩声不断,为大家的精彩表现连连叫好。

        最后进行的是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为本次羽毛球联谊赛专业组比赛的冠、亚、季军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不仅享受到了竞技体育的乐趣,获得了纪念小奖品,更收获了球场上的友谊。本次羽毛球联谊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