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19203党支部
  • 创建时间: 2020-04-16

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因为疫情的影响,203党支部在一个特殊而正式的环境下开展了2020年春季党支部第一次会议,虽然不能彼此面对面,党支部的全体同志都使用腾讯会议APP参加了这次会议,共同学习了有关国家安全及共同抗疫的内容。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关于国家总体安全。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主持人王亦寒首先分享了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一些金句亮点词:卡脖子、杀手锏、牛鼻子、先手棋、篱笆墙、双轮驱动等,而后观看了范维澄老师的《总体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程。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关于抗疫的学习及反思。

       张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疫情期间习近平讲话精神,跟大家分享了中国面对疫情做出的努力及中国制度在这次疫情中体现出来的优势,还有广大基层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事迹。在分享过程中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中国制度有着怎样的优势、身为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史家进同志说:在疲情初期,看着每天增长的确诊人数,医疗资源短缺造成的床位紧张、医院混乱,心急如焚。诚然,实如其来的疫情暴露了诸多问题,武汉红十字会爆出的丑闻曾让全网愤怒不已,但愤怒下的盲目指责往往最是坏事。那几日,看着网上铺天盖地的负面言论,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尽管我总在尽自己所能努力宣扬正能量言论,总感人微言轻,难以撼动网络洪流。好在后来疾情得到有效控制,并且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广大人民群众终于有了对比参照,瑞典的“鸵乌政策”,英国的“群体免疫”,美欧的各自为政,互相截留防疫物资,对比一下英国规劝75岁以上的老人放弃治疗,与武汉奋力抢救104岁老者,我想这应该足以说明一切: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第二个国家与政府,能够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真正地将人民的安全与利益放在第一位!

       蒲兴思同志说:我们党向来是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人民群众路线的。在历史上,我们由此获取过诸多伟大胜利。在当今时代,我们依然会如此取得新的胜利。疫情过后,我们对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境界定会更上一层楼。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好堪当大任的准备,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当新的挑战与机遇到来后,能够泰然处之去化解纷争。

        经过这次会议,支部党员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第一要务——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