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微电子学院足球联队挺进八强!

  • 图、文/师瑞阳
  • 创建时间: 2019-04-19

新春伊始,在体育教研室和校体育部的精心筹办下,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足球赛在三月下旬拉开帷幕。经过两院队长的交流与讨论,最终我们数学科学学院与微电子学院组成联队共同参加此次比赛。小组赛中数学-微电子联队被分到了D组,其他四支队伍分别是网安学院、化工学院、物理学院和医学院。

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化工学院。比赛开始前,在队长裴迎庆的带领下,我们队伍的所有队员围在一起进行赛前的战术安排与加油鼓劲。而比赛进程也较为轻松,在全队必胜的信念与攻势下,我们兵不血刃,以7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小组赛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去年的亚军网安学院。赛前大家调整了身体与心理的状态,将注意力全部放到了比赛上,大战一触即发。比赛开始后,网安学院展现了他们防守的血性,在他们的后卫线面前,我们并没有组织成有效的进攻,而我们的后防线也同样铁血,所以中场的拼抢非常凶猛。随着比赛的进行,网安学院的一名防守球员出现了一个失误,这时只见队长裴迎庆高速插上,用一脚爆射洞穿了网安学院的大门。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10 。下半场,网安学院大举压上,但是在我们稳健的后防线面前也是鲜有射门机会。而正在对方后防空虚之时,我们的一次防守反击再次破门,这一次进球的是我们玉泉路校区的周振宇。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我们数学-微电子联队最终以20的比分战胜了强敌网安学院,在小组出线的形式上占据了上风。

随后的两场比赛,为了淘汰赛阵容齐整,避免不必要的伤病,队长裴迎庆对阵容进行了轮换。比赛结果分别为20战胜物理学院,121战胜医学院。最终数学-微电子联队以四连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八强。

小组赛中,我们的主力球员裴迎庆,朱炜康,周振宇都有进球,而且微电子学院的冯佐以独进8球的数据荣耀射手榜!

接下来的淘汰赛我们将首先迎战光电学院,时间为421(周日)下午2点,地点是雁栖湖校区东区操场,欢迎大家观看比赛,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希望我们数学-微电子联队能够再下一城,挺进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