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辩论队荣获纵横辩论赛第四名

  • 文/黄玮琼,图/黄玮琼
  • 创建时间: 2016-11-28

 

我方一辩王芹同学立论我方一辩王芹同学立论

二辩李聪聪同学做小结二辩李聪聪同学做小结

四辩史言言同学做最后总结四辩史言言同学做最后总结
      11
26日晚,数学科学学院辩论队的四名同学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纵横辩论赛的决赛。队员们就“保护弱者是否是社会的倒退”这一问题与反方——公管学院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过程显得井井有条,我方辩手思路清晰,思维敏捷,经验丰富,体现出较高的辩论水平。

 本次辩论首先由我方一辩王芹同学展开立论,阐释观点。由她提出的新颖理念立即引发了评委和观众的深入思考。随后三辩杨业飞,四辩史言言同学针对反方的立论和质疑发起了有效的辩证与反击。在接下来的二辩总结环节和快节奏的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更加体现出对本次辩论的充分准备和敏捷的质辩思维。随后,我方四辩总结环节中提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并引用中外实例佐证我方观点。在答观众提问环节中,我方辩手主动积极地与观众讨论辩题,赢得了掌声。

    最终的评委评论环节中,四位评委分别对我方辩手的优点及还需改进之处做了点评。最终,我方获得了第四名。比赛结束后,我方辩手就本次比赛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从中吸取经验,体现出不断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