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当代话剧舞台艺术欣赏讲座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6-04-22

      2016年4月21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15教室举行了当代话剧舞台艺术欣赏讲座。这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主讲人是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的刘平教授,讲座由学院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主持。

      首先刘老师介绍了什么是话剧,为什么要看话剧,欣赏话剧需要注意的方面。为了让同学们对话剧有整体的认识,刘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话剧发展的历史。讲座中,刘平老师结合研究生对话剧的了解情况,通过欣赏话剧片段,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话剧世界的旅行。

      讲座中,刘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带领大家参看了《茶馆》、《雷雨》和《思凡》等不同风格的经典话剧片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话剧的文学性、艺术性和感染力,同时,刘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同学们迅速进入到了话剧的世界,同学们对话剧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刘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与同学们的频繁互动使同学们感触很深,同学们对“舞台小世界,世界大舞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话剧也是我们学习、工作顺利的必备良品。

 

作者:傅凯

摄影:马召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