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3团支部、高年级团支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 文/图 李志鹏
  • 创建时间: 2024-04-15

数学学院203团支部联合高年级团支部于413日开展了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维护国家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次学习活动由高年级团支部书记廖世晨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国家安全观学习和安全防范科普展示两部分内容。同学们在廖世晨同学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知识,同时进行了一些互动。此外,安全防范科普展示也为大家们提供了更直观、生动的学习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首先,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该关注和维护的重要责任。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重要知识,同学们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其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通过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对于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至关重要,让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有能力保护好身边的人。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关注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