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图 曹文婷
  • 创建时间: 2024-04-02

        数学科学学院201党支部于3月29日在教一307教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探索进取 走进两会 勇毅前行”的党日学习活动并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旨在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月心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申立勇同志线上参会并做点评。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首先苏月心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志们解读了两会的工作报告。在今年的两会上,议题广泛,从经济发展到环境保护,从教育改革到科技创新,无不体现了国家对全面提升国民生活质量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承诺。随后,苗雨芊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们学习了全国两会的运行机制。中国的全国两会,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PC)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PPCC),是国家最重要的政治活动之一,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讨论和决定国家的重大政策和发展方向。最后,刘亚琛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两会中某些议题的深刻思考。他认为,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重大,必须不断学习和探索,将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为推动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了三位同志的精彩微党课,支部同志们对两会精神都有了深刻理解。两会不仅是一个政治活动,更是一个展示中国发展蓝图和社会进步愿景的窗口。这次微党课让同志们受益匪浅,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紧接着进行大会第二项内容,讨论预备党员何沁洋同志的转正事宜。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首先由预备党员何沁洋同志对自己预备期内的表现进行了汇报并宣读转正申请书,参会正式党员结合何沁洋同志的现实表现展开充分讨论,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何沁洋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为祝贺何沁洋同志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学院党委赠与何沁洋同志《共产党宣言》一书作为“政治生日”礼物,希望何沁洋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后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与201党支部这个充满温暖和力量的集体共同成长和进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