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202班党支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 文/图 曹志鹏 尹昊
  • 创建时间: 2024-03-2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数学学院201、202班党支部于3月23日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 探华夏瑰宝 赴千年之约”的参观学习活动,近 40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看古代中国国宝荟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集体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自由参观博物馆内“古代中国”、“中国白-德化白瓷展”、“科技的力量”等主题展览。

        同志们首先集体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该展以时间为主线,通过文物、雕塑、油画、国画、场景复原、沙盘、电动图表、模型等多种手段,回顾了从1840年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经过“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到“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并最终“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一件件革命“传家宝”,展现着中华民族100多年来风云激荡、气壮山河的探索奋斗历程,参观途中同学既沉浸于历史的厚重,又感受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也惊叹于改革开放的成就。

        随后,同志们自由参观博物馆内“古代中国”、“中国白-德化白瓷展”、“科技的力量”等主题展览。千年风采,一日尽览。传世瑰宝的华美神韵震撼人心,让人目不暇接,值得反复品味。202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尹昊同学说道:这次参观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第一次见到了那些从前在课本上才能见到的文物。作为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研究生,我们要学习党史,学习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意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努力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当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定会尽自己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202党支部书记曹志鹏同志呼吁大家要做好基础研究,承担起科技强国的责任,不断学习、大胆创新、勇于竞争、不懈奋斗!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生活,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宝贵机会,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