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图 林雯嫣
  • 创建时间: 2023-09-15

        9月1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202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王丽瑾教授线上参会并做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志鹏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22名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委员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对该主题教育提前学习和研究,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并且精心制作了会议流程和会议讲稿,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正式开始前,曹志鹏同志组织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纪录片,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国家扶贫的成果,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稳步前进。

        为坚定支部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曹志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曹志鹏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了本次主题学习的主要内容。曹志鹏同志首先强调了本次主题学习的重要性,随后细致学习了理论学习方面等六大突出问题的主要内涵,提醒支部同志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同时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紧接着,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具体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铸牢对党忠诚;三是站稳人民立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能力;二要提升思维能力;三要提升实践能力。以学正风,就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具体要求一是要大兴务实之风;二是要弘扬清廉之风;三是要养成俭朴之风。以学促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要求一是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二是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根据对六大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的理解,支部党员分别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与自我批评,经交流讨论后提出了未来改进的具体方案。党支部组织委员邓栋同志从理论学习和工作作风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提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同时将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其他党员同志的监督,向优秀党员看齐。党支部纪检委员白旭峻同志通过分享有关理论学习方面的心得,提出只有把理论学习和自身经历、时代和社会的发展相结合,才能有更深入的思考和见解。

        通过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们理解了六大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明白了如何将这些具体要求落实到现实生活中。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党支部成员也会根据上级的要求和号召,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将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