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图 曹文婷
  • 创建时间: 2023-09-15

        为进一步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2023年9月13日,数学科学学院201党支部在教一楼307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月心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一、相聚201、携手共奋进

        大家首先通过简单游戏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得彼此相互熟悉,这也有利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致,共同学习。随后,苏月心同志向大家介绍了201党支部的基本组成情况,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本年度党支部工作安排进行简要汇报,表明了党支部的发展决心。苏月心同志请同志们对她的工作进行监督,并鼓励大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12条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度自我剖析。

        二、学党史强党性、汲取奋进新力量

        首先,苏月心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回顾了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0多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也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随后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了阐述与讲解,并就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做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苏月心同志对本次的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要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