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党成立102周年

  • 文/图 张锦
  • 创建时间: 2023-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数学学院党委于7月4日线上召开了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杨文国书记、刘兰峰副书记分别讲了题为“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和“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党课;并表彰了2022-2023学年度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会议由刘兰峰副书记主持,学院60余名党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以“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院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2023年13期文章。报告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6各方面,分享了党和人民对年轻干部和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年轻干部和青年学子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大家一定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杨文国书记还带领大家重温了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的讲话,呼吁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使命,要引进和学习世界先进科技成果,要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同时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强烈的爱国情怀,牢记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我院党员师生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以“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课。刘书记从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意义及启示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刘书记强调:每一个历史决议,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蕴含着巨大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只有把每一个历史决议都领悟好、把握好、运用好,才能更好地为现实服务,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刘书记最后呼吁学院广大党员要缅怀历史,以史为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最后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宣读了《数学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评选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心系人民,踏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研究等本职工作,在学院一线工作中持续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数学人的力量!

        通过此次全体党员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为学院加强政治引领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