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学习

  • 文/图 张丰川
  • 创建时间: 2023-07-04

        6月28日,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学习,深入研讨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中“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文。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两部分:支部党员依次阅读学习相关内容和深入交流探讨。

        首先,支部党员通过阅读的方式,依次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论述,这些论述涵盖了科技创新、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等重要内容,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其中自主创新起决定性作用,加强科技研发、提升国家科技实力具有紧迫性和必要性。

        随后,支部党员们积极思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有党员发言道:科技创新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加大投入,加强基础研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还有党员提到了科技发展与人民生活的密切关系,强调科技应该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最后支部书记王书琛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意义,鼓励支部党员同志继续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宝贵财富,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这次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也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国的科技强国梦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