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成长路、筑就未来梦——数学学院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 文/图 张丰川
  • 创建时间: 2023-07-04

        6月28日,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牵头组织的“共享成长路,筑就未来梦”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05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毕业生分享经验心得,为即将踏入社会或继续深造的同学们提供宝贵的指导和启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书琛主持交流会,部分毕业生、高年级班、203班、本科2001班部分同学参加经验交流会。

        首先由刘兰峰副书记致辞,刘书记对本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鼓励大家继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维,以乐观的心态积极迎接未来的挑战,同时预祝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希望毕业生将求职、深造的相关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学弟学妹,让大家及时了解相关讯息,掌握相关本领,并提出希望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活动形式可以传承下去,发展为学院的品牌活动。

         交流会以介绍和问答的形式开展。参与经验分享的四位同学首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和深造去向,然后对主持人和与会同学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邸博宁同学选择了科研路线,继续博后深造,他分享了自己论文发表的过程和对做博后及谋求教职的看法;他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分享了申请出国访学的经验。李兴华同学在选择工作时更注重工作的稳定性和长期发展潜力,她说应当把握好求职的时间节点,多投简历,多积累经验。张羽同学分享了她实习和准备考公等经历,她表示实习经历对金融行业的求职十分重要,建议打算投身金融行业的同学们丰富自身相关经验,为求职打好基础。杨正熙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博和转博考试方面的经历,他表示有意向读博的同学应当尽早与意向导师取得联系。

        同学们也针对科研学习、行业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参与分享的四位同学以亲身经历和实际案例回答了相关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为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四位毕业生代表的分享充满了实用性和启发性,他们的建议为同学们的迷茫和困惑提供了指引和解答。此次经验交流会无疑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搭建了坚实的桥梁,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关怀和支持。相信在这次交流的启发下,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迎接未来的挑战,筑就属于自己的辉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