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文/图 陈格格
  • 创建时间: 2023-06-22

        为坚定青年党员理想信念、激励当代青年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和团支部于2023年6月11日上午,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正式开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党史展览馆建设成为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成为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成为党史研究和宣传的权威阵地。

        展览聚焦初心使命,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进行规划设计,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第二部分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分为“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第四部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间跨度从党的十八大召开至党的百年华诞,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和同学们都深有感触。陈格格同志表示:参观学习前,我没想到自己会受到如此大的震撼;虽然历史课本也讲述了不少相关内容,但是展览馆中陈列的生动鲜活的物件和文物又一次震撼了我,例如:能看到明显褶皱的会议记录实稿、写在灰蓝色布上甚至褪色严重的宣传标语、毛泽东同志在某次重要活动时穿的衬衫、刘少奇同志的团员证等等。我们从历史中受到教育,这些生动的细节增加了更多真实感,我想我很久也不会忘记今天学习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所受到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党史,不断秉承优良传统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坚定科研工作者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