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图 张锦
  • 创建时间: 2023-05-26

        5月24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兰峰老师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会。

        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以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宏阔视野,深刻阐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措施,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刘兰峰副书记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首先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容选择上“求实”,紧扣主题,让理论学习更“高效”,并倡议同志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其次是要落实好支部书记讲党课及“三会一课”制度,以制度保障学习实效。本次主题教育事关全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求各党支部委员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深深融入“三会一课”中去,同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我院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杨文国书记强调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党员通过学习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5方面的目标。同时各党支部委员要明确责任,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好组织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全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实际问题,找到制约个人学习、班级建设、学院发展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促进学院发展。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数学学科而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国家富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