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文/图 黄港
  • 创建时间: 2023-03-27

        2023年3月2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书琛同志主持进行。

 

        本次会议第一部分为对上学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的总结。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汇报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汇报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的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汇报落实党员发展与教育要求的情况。支部上学期组织了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比赛、“掌舵领航再扬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理论学习方式单一,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低,活动缺少特色等问题。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之前,已经号召各位党员依据通知精神总结一学年来的综合情况,进行党员自评,并撰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提倡党员间提前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指出存在的问题,鼓励往年未相互批评过的党员间相互交换意见。会上,各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谈体会、查问题、找根源,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今后改进和努力方向。本次组织生活会集中暴露出理论学习不扎实、学习劲头不持久、生活作息不规律、缺乏体育锻炼等问题。

        会议第三部分为民主评议党员。结合群众反馈的情况和党支部对每位党员形成的评议意见,支部评定所有党员均达到了合格党员的标准,然后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从评议合格的党员中投票产生了优秀党员候选名单,并当场进行了公布。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了组织生活制度,又帮助党员深刻地进行了反思与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坚定了奋力拼搏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