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党支部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 文/图 陈格格 张聪玮
  • 创建时间: 2023-03-07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原则、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 秉持此宗旨,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党支部在数学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支部书记张聪玮同志的积极倡导下,于2023年3月5日晚举办了牢记党员身份,过好“政治生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学习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和支部党员就如何过好党员“政治生日”进行探讨交流两部分。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聪玮同志主持。

        活动前期,支部党员以党小组形式学习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每个党小组共同学习一篇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将所学习的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分享到党员微信群里,供大家深入学习。活动中,每个党小组内选出一名党员同志作为代表在活动现场朗读分享所学习的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大家就如何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准备了《党员政治生日手册》、《共产党员宣言》和鼠标垫等“政治生日”纪念品,兼具实用性、纪念性和先进性,同志们都感到了惊喜并表示自己受到了激励。

        李欣瞳同志说:很开心能够与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过这次政治生日。2021年12月,我十分荣幸地在大学校园中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转眼已经过去一年有余。在这期间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接受党的学习教育。我逐渐意识到党员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而政治生日则提醒着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责任与义务。

        陈格格同志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收到了党组织赠予的《党员政治生日手册》、《共产党宣言》等礼物,我倍感温暖,同时也备受鼓舞。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正确认识自己,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不断完善自我,努力达到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聪玮同志总结道:通过举办此次“政治生日”活动,号召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党支部的积极性和凝聚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从各位同志分享的志愿书中我感悟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对科学的执着追求。他们不仅有很高的专业水平,更能够心系国家和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主动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我们青年党员的榜样和标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