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文/图 张锦
  • 创建时间: 2023-01-11

        2023年1月11日晚19时30分,数学学院党委线上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基层党建工作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兰峰副书记介绍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同时简要介绍了会议议程。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学院建设、学生活动、个人工作、不足与展望等几个部分进行了述职。杨书记全面细致的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并指出学院专业人才引进压力仍很艰巨,科研融合进入新阶段,但党建、思政、学生管理等与研究所一体化联动仍需强化。杨书记最后还表示尽管压力较大,但是有信心对标率先建成国际高水平研究型数学学院!

        紧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书记主要围绕支部今年有关制度落实、作风建设、基础党务、党员发展、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各支部书记均展示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部分,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期,为坚定党支部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线上打卡活动。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后,高年级支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很好的学习与体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杨书记综合各支部的述职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给出了宝贵建议。杨书记对各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杨书记指出大家在努力学习和科研的同时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不断武装自己,将政治学习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杨书记在最后特别强调,各党支部应重视宣传工作,对新闻稿件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支部均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促进了各支部间的沟通与交流。各支部均会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面抓好基层党务工作,齐心协力,争取让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