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 文/图 黄港 王书琛
  • 创建时间: 2022-11-17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底至11月中旬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包括组织线上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组织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比赛、开展“掌舵领航再扬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

(一)

        2022年9月30日,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各位同志热情高涨,对二十大的召开充满了期待。

(二)

        2022年10月16日10点,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与高年级班其他同学一同在玉泉路校区阶一5教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会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与体会。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决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

        2022年10月26日至28日,为了使各位同志深入浅出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组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比赛。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比赛活动的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以及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一是党成立一百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年级班同学在活动时间内在线上平台中以输入学习内容的形式完成比赛,最终以完成度和完成速度进行排名。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学习与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

        2022年11月15日18时,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列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议中,刘兰峰同志关心了疫情形势下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之后,支部副书记张丰川同志以“掌舵领航再扬帆”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张丰川同志提到各位党员应该牢记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党员大会还讨论了韩威和毛紫茜两位同志的入党申请,就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一致通过了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王书琛同志带领两位新加入组织的同志进行了宣誓,并倡议各位新老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继续奋进。

        随后,支部各位同志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与体会。

        邱鑫敏同志提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珍惜青春年华,抢抓当前机遇,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用创造的精神、创造的智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金金同志认为我们应深入了解党史以及当代我国奋斗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迎难而上,守公德,严私德。我们需要爱护公共环境,注重强身健体,认真学习二十大的中心思想并外化到个人行为上。

        汪展鹏同志提到我们要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羽同志感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覃相森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处在风云变幻的年代,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踏实研究,努力科研,努力为实现科技强国,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深刻理解了二十大的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年伟业再创辉煌!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壮丽的事业激励着继往开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征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各位同志生逢盛世,必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