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数学学院202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陈格格 张聪玮 图/李欣瞳
  • 创建时间: 2022-10-3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因此数学学院202班党支部于10月30日开展了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环节,党支书张聪玮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四个阶段,梳理了二十大的会议流程,从会前准备、会前预备、会中召开和会后公报四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会议的主要过程。

        随后张聪玮同志从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对比的角度切入,具体讲解了两次会议报告中主题、历史定位、总体任务、阶段目标等23个方面的前后变化,带领大家感悟到十九大以来国家取得的系列成果以及二十大以后国家建设的重点。

        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面阶段,202班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将党日活动融入到党支部同志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去。

        88年前,1934年10月,我们党由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退出中央根据地,实行战略性转移,开始了伟大长征。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期,为号召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学习领会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0月初,支委组织党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重走长征路的打卡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步行累计打卡,同学们对长征精神又有了新的领悟。

        张俊悦同志说:这次的长征活动让我感受到当年长征路程之遥远,一个月的步数算下来也就大概走了小一半的距离,但当年的红军是在枪林弹雨、前后被夹击的险境中硬生生走完了这两万五千里,保留了革命的火种,令人心生敬畏。

        郑澍乔同志说:当我打卡了二十多天时,还没走出第一个地点,我不禁想到,在长征途上,这可能只是战士们一天的路程。那得走多快,每天又得走多长时间。长征路途更是艰苦,期间不断有掉队和牺牲的战士,我们一定要心怀敬畏,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永远相信党,相信国家。

        白千雪同学说:参加这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每日看着路程缓慢累积,我感受到了长征路途的遥远,和先辈们长途跋涉的不易,我们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如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党员同志们才更切身地领悟长征精神,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伟大。202党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和学习也绝不会仅停留于此次主题党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支部还会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实践活动继续加深同志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以更好提高同志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