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会

  • 数学学院党委、团委
  • 创建时间: 2022-10-20

        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奋进向未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热情,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组织下,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全体学生党员、团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雁栖湖校区学生党员观看二十大开幕

玉泉路校区学生党员观看二十大开幕

        会后,同学们感触很深,纷纷向党支部和团支部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

        岳艺双同志作为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中观看,回顾整个开幕会,岳艺双同志表示整场开幕式庄严而温暖,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党对人民的关心爱护,对人生活方方面面的关照和考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统筹力、执行力、凝聚力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恒心。总书记又一次提到了青年强则国强,让我这个正值青春的青年又一次感受到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的决心。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王心言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不断锤炼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到努力学习,终身学习,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柴旺同学也主动上交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奔去。回望过往,眺望前方,我们要时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我们切实用好党的历史这一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不畏惧任何风险,不困惑任何干扰,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开拓前进。

        邱鑫敏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珍惜青春年华,抢抓当前机遇,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用创造的精神、创造的智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书琛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和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立志于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那样,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之心,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张羽同志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杨艳鑫同志指出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永远准备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汪展鹏同志说我们学生党员要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立恒同学认为,二十大的召开继往开来,高瞻远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看到了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也看到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青年一代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是我们的时代使命,我们要以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在将近两小时的开幕会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以“中国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强调了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数学学院学子身为国科大的研究生,作为科研“国家队”的一员,清楚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在祖国伟大复兴之路上,用实际行动来回答“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雁栖湖校区学生团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玉泉路校区学生团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