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学习

  • 吴刚
  • 创建时间: 2022-09-13

2022年9月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学习活动

2022年9月9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2002年秋季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16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学习。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申立勇同志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在学习的第一部分,由曹桂兰同志领学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于2022年6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五年奋斗经验启示、展望首都发展新征程、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举措等。

在学习的第二部分,由王丽瑾同志领学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2022年8月2日至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8月18日,院党组召开全院视频会议,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代表院党组传达了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工作做了部署。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院主要工作,并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号召大家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的第三部分,由徐尧同志领学了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总书记的寄语。总书记讲话中与大学生相关的内容,主要有三方面,这些内容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一是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科技工作者要爱国。二是关于人才方面的,总书记指出:“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尊重科技人才创新自主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总书记的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三是关于创新方面的,总书记希望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要有创新自信,并且指明了创新奋斗的方向、目标和路径。

   最后,申立勇书记,刘兰峰书记和杨文国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大家在新学期加强理论学习,在教学科研和防疫工作等方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