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顺利按期转正

  • 图/徐曼馨 文/徐曼馨 王欣亮
  • 创建时间: 2022-04-26

        2022年4月20日晚,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13教室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杜丽蔓同志和周永亮同志按期转正。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书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出席会议并总结致辞。

        按照党员发展要求,支部在收到预备党员杜丽蔓同志和周永亮同志的转正申请后,广泛征集了党内外意见,对两位同志预备期内的表现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会议开始后,杜丽蔓同志和周永亮同志逐一宣读了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表达了成为正式党员的愿望和决心。支部分别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逐一就两位同志转正征求了支部正式党员同志的意见,一致同意通过杜丽蔓同志和周永亮同志的转正申请。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全程参加会议并总结致辞。杨文国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杜丽蔓和周永亮两位同志成为中共正式党员表达了祝贺和鼓励,并用“离散”和“连续”的生动比喻教导同学们不仅要重视程序上入党,更要注重思想上入党,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对自己严格要求,增强入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杨文国书记还强调青年党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认识到作为党员应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自觉在实际行动上同党中央的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承担科技强国的重担,把自己的努力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同时要求大家带头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建议支部在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有特色的校内活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

        此次支部大会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王书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并强调了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的重要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启示我们,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