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学生党支部召开回顾北京冬奥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 文、图/张云峰、王逸菲
  • 创建时间: 2022-03-09

      3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202学生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3教室召开回顾北京冬奥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逸菲主持,肖湫也、彭学力、寇宜博、江浩然分别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回顾和学习。

      首先,肖湫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申办冬奥会时所面临的巨大考验。北京最终创造历史,成为第一座 “双奥”之城。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彭学力同志向大家展示了护航冬奥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重点介绍了我们国科大志愿者在冬奥会中的出色表现。此外还向我们展示了本次冬奥会中国文化自信的表现,如“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冰墩墩、雪游龙”等。

      随后,寇宜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冬奥盛会对我国建设体育强国具有的意义。长期以来,我国冰雪运动普及度较低,甚至有着“冰雪运动不进山海关”的说法。改善这一状况,成为北京冬奥会担负的重要使命。

      最后,江浩然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本次冬奥会中我国选手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从“冰强雪弱”到齐头并进,从“阴盛阳衰”到“两个精彩”,最终位居金牌榜第三,创历史新高。中国冬奥健儿,谱写了中国冰雪运动新的精彩。

      本次学习活动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坚持体育锻炼,积极传承冬奥精神,在新时代汲取冬奥力量,用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