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改进、勇毅前行—数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图/刘兰峰 文/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22-01-23

        2022年1月16日上午,数学学院党委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部院长郭田德教授、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督导。会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查摆自己、职责、工作,明确了差距、找到了不足,直截了当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通过红脸出汗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为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首先代表党委班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内容,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了问题产生的认识根源和思想根源,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党委书记杨文国、副书记刘兰峰、党委委员申立勇、王丽瑾和张丽连同志逐一进行了书面发言,按照关于开好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从规定的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郭田德院长在发言中对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进行了高度肯定,强调了党委在学院教书育人、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工作中的引领性作用;同时也指出个别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突出,希望学院党委以适当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充分发挥党员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先进性作用。燕敦验部长指出,数学学院党政领导在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学校其他院系和部门的高度称赞。党政班子团结协作,遇到困难互相商量,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成了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高随祥副书记对数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高书记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无论是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还是个人的对照检查都非常深刻,对存在问题的剖析、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都非常坦诚直接,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这次民主生活会不仅是一次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民主生活会,还是一次联系学院实际、推动学院发展的工作研讨会,会议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高书记强调,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体现在管好组织、教育好党员从而增强组织的战斗力上,学院党委要通过适当的方法加强政治学习、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促进学院凝心聚力,为学院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各方面工作提供政治保障。高书记最后希望数学学院党政领导在2022年再接再厉、勇毅前行,把党委的作用和功能发挥好,把数学学院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