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图、文/徐曼馨
  • 创建时间: 2021-12-19

        2021年12月15日晚,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505教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首先讨论了发展对象胡佳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张晓灵同志按期转正以及闫瑶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问题,然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精神,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书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王丽瑾同志参与指导。

        首先,胡佳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介绍了自己的的学习经历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历程;其培养联系人刘子文和王书琛介绍了其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培养考察情况;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征求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最后一致同意胡佳同志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并进行了入党宣誓。

        随后,张晓灵同志宣读了预备党员转正申请,阐述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表达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愿望和决心;其入党介绍人姚卓雅和刘倩倩介绍了其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和培养考察情况;支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征求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最后一致同意张晓灵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然后,闫瑶同志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等各方面情况,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并决心以后会在思想上和生活中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支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征求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最后一致同意确定闫瑶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也为他指定了两位培养联系人。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王书琛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然后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时期入手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支部成员们都受益匪浅,对于党的奋斗历史和未来目标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希望能将自身的前途与党和国家的奋斗方向结合起来,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委员王丽瑾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效果表示了肯定,她还提出可以进一步优化党支部会议的开展形式,鼓励更多同志参与“讲党课”,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