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 图/刘兰峰 文/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21-11-11

        2021年11月10日晚,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开展了本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张丽连领学并重点发言,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参加学习并讲话。

        张丽连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阐释了党的历史精神,讲述了“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爱国情怀。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只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强大动力,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随后,刘兰峰副书记同大家一起回顾了总书记的部分讲话“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建议大家继续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思想伟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担当时代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要求各支部继续深入落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伟大建党精神依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迈进新征程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指出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对全党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不同于世界上其他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为全体中国人民谋福利的政党,所以能够调动全国人民的积极性、有极其强大的凝聚力;自我纠错能力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巨大优势,在100年的建党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罕见的艰难却不断寻求正确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放弃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信仰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只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才能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

        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最后发言指出,100年前的中国任人宰割、饱受欺凌、民不聊生,这个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如今国富民强的幸福生活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郭院长号召全院教师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精神,并且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教学科研和培养学生的事业中做出成绩,面对未来和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为学校和国家的不断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