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 图、文/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21-09-07

      2021年9月6日晚,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开展了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王丽瑾副教授和刘兰峰副书记领学并重点发言。

      王丽瑾副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发展史,重温了历史性的伟大转折和改革开放的起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展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等方面内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随后,刘兰峰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九四五年四月扩大的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一九八一年六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既不能因为成就而回避失误和曲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曲折而否定成就。通过对两个决议的学习,中心组成员都深刻意识到对于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要有敬畏之心,也要着重学习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院党委杨文国书记最后学习总结时指出,参会同志大都切身经历了改革开放这段历史时期,思想上的拨乱反正和解放发展生产力为之后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肩负科技兴国的历史使命,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建成“世界科学中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