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落实“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 图/王书琛 文/刘丽佳
  • 创建时间: 2021-07-07

      2021年7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隆重集会,学院党委杨文国书记、刘兰峰副书记分别讲了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和《关于两个《决议》的学习汇报》的党课。党委委员申立勇同志主持党课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2021年13期文章,从学史明理、学士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侯建国院长在今年院工作会议的报告,为当前我们如何力行找到了努力的方向。鼓励师生党员从百年奋斗开创的新的历史起点出发,与时俱进、敢担当、勇作为,在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中为科技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刘兰峰副书记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一九四五年四月扩大的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一九八一年六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鼓励师生党员学习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如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切实做好个人本职工作,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此次学习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作为党员,我们既无限光荣,又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学院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坚定信念、加强学习,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严格标准、勇攀高峰,在学习成才的实践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又能在践行科技强国战略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