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 图/刘兰峰 文/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21-06-14

      2021年6月7日晚,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开展了本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申立勇教授领学、院长助理邓富声教授重点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申立勇教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邓富声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主要领导人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一路走来,虽困难重重,却以始终的担当和坚韧、以积极的姿态捍卫我国利益,以人民为中心、以艰难探索的方式建设社会主义强国。邓富声教授还联系当今科技发展与国家富强谈了自己深刻的体会,作为科技工作者,应以开放、自信的格局不断创新科技成果,为人类文明作出与大国地位相匹配的贡献。

      杨文国书记最后进行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能够了解建党百年历史过程中的艰辛,使我们真正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的发展过程中以及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立足实际、坚持真理非常重要,而调查研究能帮我们了解实情,让我们少走弯路。最后,杨文国书记特别强调了下半年本科合格性评估和研究生课程改革等几项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并希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有机结合理论学习和学院工作,围绕学院发展的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各支部和学院党员干部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带头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