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伟绩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记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活动

  • 文/姚卓雅 陈书凝 图/姚卓雅
  • 创建时间: 2021-04-13

        2021年4月11日下午,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四十余人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祭奠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缅怀为革命胜利建立丰功伟绩的老一辈革命家。

        八宝山革命公墓位于石景山区,占地面积150亩,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全国规格建制最高、声名最著、红色教育资源最为丰富的园林式公墓。这里安葬了许多已故的国家领导人、爱国人士、以及朱德、董必武、彭德怀等革命伟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安静地瞻仰着烈士的墓碑,倾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着自己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任弼时同志的墓碑是八宝山革命公墓里面积最大、位置最高的一座墓地,被称为“八宝山第一墓”,在他逝世之后,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亲笔题词悼念。任弼时同志的一生背负着历史的重任和阶级的希望,对事业和工作始终抱着“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99步”的原则。他虽英年早逝,但他的精神却在党内影响至深。听完讲解员对任弼时同志革命事迹的介绍,在任弼时烈士塑像前,同学们献上鲜花以表达深深的崇敬和哀悼。

        随后,在自由祭扫墓区时,同学们也来到老舍、李维汉等先辈们的墓碑前献上鲜花以追思缅怀。追随先烈脚步,大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先烈致敬,同时也要向现在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英勇守护国家安全、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英雄群体致敬。

        通过本次活动,老一辈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感染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成员,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好专业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民族精神,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敢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