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习“中科院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编”活动摘录

  • 图、文/顾卓然、杨倩倩、张玫、李兴华
  • 创建时间: 2020-07-03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按校组织部统一安排,我院党委组织5个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中科院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编”学习活动。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等材料中满含着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此次学习旨在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继承前辈的精神血脉,大力弘扬老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一如既往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科技强国做出数学人更大的贡献。这次学习活动在师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中坚力量及后备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今后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志愿书中的庄严承诺。部分同志的感言如下:

201支部顾卓然:

        看了老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既感受到他们“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的雄心壮志,也为他们一心向党,投身于科学研究与服务人民的真挚精神感动,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科学事业就不会从昔日之累土攀登到今日之高峰,身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埋头科研,扎根学术,更要坚持党的方针与领导,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科学服务人民,用科学建设社会,用科学将社会主义现代化梦想化为现实。

202支部杨倩倩: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先进的,始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断奋斗。老科学家们真诚而又迫切地加入共产党,有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能不惧艰难险阻、坚持不懈地推动技术革新,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生,我们也应树立远大理想,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祖国的科研进步放在第一位,也要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为实现远大目标而不懈努力。

203党支部张玫:

        通过学习老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我感受到了他们身上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品质,同时也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钱临照先生的入党志愿书,他在申请入党的时候已经年过七十,但仍然坚持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希望可以在党的领导下,接受党的教育,为人民做些事。“为人民尽忠是不限年龄的。”我十分为之动容,钱临照先生一生都在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奋斗,始终把为人民为国家服务挂在心间,他是我们的榜样。

        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党员,我更应该以这些老科学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品质,活到老,学到老,坚持原则,不怕困难,不懈奋斗,为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奋斗终生。

高年级支部李兴华: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在数学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们学习了一批老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学习之后我感触颇深。

        老一辈党员的精神是值得我们领会学习的,钱学森曾说:“我一定要付出一切为大家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这种实事求是,致力于推动人类进步,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的精神正是我们年轻党员需要学习的地方。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淡泊个人名利,在专业领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