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图、文/李雪源
  • 创建时间: 2019-12-06

        2019年12月5日晚,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1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兴华主持,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兴华汇报了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收获,提出我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一步推动了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由支部书记李兴华同志带头,各学生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找准痛点和难点,直奔主题,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不足找出来,把问题说清楚,联系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达到了互相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

        会议强调,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特别是针对“政治敏锐性不够,服务群众宗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要积极改正,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最后,李兴华同志总结发言,她指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而召开一次实事求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又是这一重要环节的核心内容。希望各学生党员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初心、肩负使命,把合格党员的标准贯彻到修身做人的全过程,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