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使命、警清正廉洁、促教学科研—记数学学院教工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 图、文/吴刚
  • 创建时间: 2019-10-29

        2019年10月23日下午,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部署,教工支部在玉泉路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申立勇同志介绍了本次支部学习活动的两个主题,观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和观看事迹“反腐倡廉,弘扬正气”。在第一个主题中,大家观看了密云区某镇党委书记的贪腐案例视频,视频通过其贪污腐败的具体案例给党员同志敲响了警钟,其中反映的腐败党员干部的内心思想活动也令人反思。大家还观看了节假日反腐败问题的案例,之后大家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意识到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

        在第二个主题中,大家观看了介绍战斗英雄、“人民功臣”奖章、“时代楷模”称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事迹的视频。视频介绍了老英雄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和在地方为民造福,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党员同志要积极弘扬这种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正气,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力量。大家还观看了晚清名臣曾国藩家书恩泽后人的故事,其主张凡事要勤俭廉劳,不可为官自傲,要修身律己,勤俭持家。观看之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认为党员同志要坚持反腐倡廉,不忘初心,一身正气为民服务,向英雄、先贤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最后,大家还观看了介绍嫦娥探月工程的视频,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的伟大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使每一位党员深受鼓舞,做为教师,做为从事科技工作的党员,我们要加倍的辛勤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紧抓教学科研,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贡献力量、培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