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文\王书琛 图\王书琛 郭仲琨
  • 创建时间: 2019-10-21

        2019年10月18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谢鹏程主持,201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集体学习。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总要求。此次学习活动第一部分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意义出发,讨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所谓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学习活动第二部分重点讨论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要求每一位同志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为了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核心意识,强化看齐意识,做到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为了找差距,支部要求学习活动后每位同志要根据党章党规进行自我剖析;为了抓落实,同学们就如何开展党支部后续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

         常温常新,活动最后,同志们共同阅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部分,重温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为将来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