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习悟初心,献礼国庆70年 —记数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7、8次集体学习

  • 图、文/王丽瑾
  • 创建时间: 2019-10-18

        2019年10月16日,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8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主持,院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王丽瑾、申立勇、张丽连同志为这两次集体学习的领学人,校部副院长郭田德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韩艺同志应邀参加了集体学习。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及领导班子读书班组织方案,第7、8次集中读书班的主题是学习党章党规,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这两次学习班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逐段逐句逐字认真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党员》、《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几个章节的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条例,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等章节的内容。

        学习中,党员同志就党章党规中的重要内容和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领会和讨论,并结合现实中的问题,谈了各自的理解和体会。通过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党章作为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

 

        通过学习,同志们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增强了不断努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了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行为作坚决斗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