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习悟初心,献礼国庆70年—数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六次集体学习

  • 文、图/申立勇
  • 创建时间: 2019-10-10

        2019年10月9日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416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6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主持、院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申立勇,张丽连,王丽瑾,任明旸同志为这两次集体学习的领学人;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及领导班子读书班组织方案,第5、6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明确了出色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感受到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迫切性。

        此次集中读书学习集体复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对党员的义务要求;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中“在十八届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关于人才的部分;学习了《在北京市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关于科技研发的摘要;学习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关于科技发展重要性,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规划;学习了中科院关于联合北京政府建立怀柔科学城的规划。



        通过学习和近来国庆70周年的切身感受,大家群情激昂,立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重点围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要求,分析人才培养各环节各要素的短板,提升育人能力和学校治理能力。结合我校“科教融合”办学特色,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建设研究所与校部贯通的“大思政体系”, 从总书记的思想中找答案、找路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