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随祥副书记调研数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 文/李雪源 图/高岩
  • 创建时间: 2019-10-08

        2019年9月30日上午8点30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同志调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于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主持,学院主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政办副主任、高年级党支部主要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杨文国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从背景介绍、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4个方面向高随祥副书记汇报了数学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杨文国指出,按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数学学院的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将在11月中旬基本结束。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采取“三结合”的方式提升学习成效,组织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与学院发展和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的数学学科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高随祥副书记对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前期工作给与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院党委提出了做好学院发展整体规划、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教学培养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的服务管理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6方面的具体要求。高书记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很及时、内容广,希望各位党员不要停留在形式上,积极阅读原著,加强党性修养,要花时间、花精力、重实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空白点、关键点,梳理和解决学院迈向“双一流”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学院发展的整体规划、优势特点、发展目标和实现途径。在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高书记强调学院要通过多种途径尽快培养一批中青年人才,同时做好科研成果的宣传工作,注重应用成果的转移转化。在谈到进一步加强和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时,高书记指出,党组织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好人的思想工作,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思想统一了,就能朝着建设“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前进,就能激发出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积极性。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表示非常赞同高书记指出的6方面要求,这也是学院最为核心的工作和发展中的关键问题。郭院长提出制约学院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师资,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确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学院后续快速发展铺平道路。教工支部书记申立勇、高年级学生支部书记李兴华分别汇报了支部工作,高书记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序推进,使学院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使学院各级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数学学院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各方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