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载初心不改,新征程阔步前行—数学学院201&2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王书琛
  • 创建时间: 2019-09-30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2019928日,数学科学学院201&20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共同观看祖国70年华诞献礼影片《决胜时刻》。《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做出的贡献,革命先烈们为此奉献了热血和生命。”201班谢鹏程同志在观影后这样说到。影片的渡江战役中,解放军战士在火焰中前仆后继,田二桥等战士拼死立起了国旗,多少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和平,才换来人民当家作主,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我们向战场中每一个田二桥致敬。另外,在一个个决定中国命运走向的关键瞬间,党中央以掷地有声的宣言、以英雄无畏的呐喊之姿,向世界传达了建立新中国必胜的理想信念,我们,对英军紫石英号的挑衅决不妥协,对划江而治的分裂决不妥协,对保障人民必须当家作主的问题上决不妥协。

        影片结尾,技术修复的彩色开国大典在大银幕呈现,电影院中看到真实的开国领袖向我们走来,那段遥远的历史似乎也变得触手可及。历经70年沧桑,中华儿女没有忘记走过的过去,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不改,其志弥坚,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向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