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数学学院玉泉路校区学生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 图、文/李雪源
  • 创建时间: 2019-09-30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和203党支部于2019年9月27日晚,组织全体玉泉路校区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石景山万达影城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电影《决胜时刻》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再现了1949年春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历史,带领大家重回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过的那段鲜为人知而又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艺术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首回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恢弘史诗。

        影片的一大亮点,便是电影中重新修复的高清彩色4K开国大典这一珍贵的历史影像。影片上映前,官方社交账号放出修复过的开国大典彩色照片,不少网民便称:“70年后的今天再看这一历史性时刻,依然震撼,依然感动到热泪盈眶!”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被片中热血澎湃的战争场面深深震撼,为革命前辈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折服,涌起了强烈的历史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有党员同志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终生。”

        通过观看《决胜时刻》,大家再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增强党性修养,牢记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革命前辈为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开启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