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和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展开清明祭扫活动

  • 图、文 / 郝慧琴 刘宇博 郭美君
  • 创建时间: 2019-04-08

正值清明,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45日,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和高年级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参加祭扫活动。八宝山革命公墓是中国名声最著,规格建制最高的园林式公墓,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宝山东部,长安街延长线路北。建国后,在明代护国寺基础上加以改建。

支部党员在导游引领下,主要参观了公墓中的一墓区。这里安葬着诸多革命伟人,比如朱德、董必武、彭德怀、瞿秋白等革命先烈,以及美国进步作家史沫特莱、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等国际友人。给同学们留下较为深刻印象的是老舍先生的墓,老舍先生的骨灰盒里没有骨灰,埋葬的是他的两支笔,一支钢笔,一支毛笔,还有一副眼镜和他钟爱的茉莉花,因为他是作家,一辈子以写作为主。同学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认真聆听导游讲解,纷纷为革命英烈献上了手中的花。

导游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行参观了二墓区和三墓区,怀着敬仰之情瞻仰了公墓中为我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党员同志们的墓地,在无名烈士墓前为默默无闻的烈士们鞠躬。



此次活动意义深刻,同学们通过祭扫活动,被伟人的奉献精神与崇高的道德品质深深感动,这些革命英烈的事迹为党员同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着同学们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向伟人们学习,早日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