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教工支部顺利完成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文/杨文国 图/王丽瑾 韩艺
  • 创建时间: 2018-06-08

    根据国科大校党委和数学学院党委部署安排,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6月7日下午1:30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议室召开会议,开展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支部书记杨文国同志代表支委会做了《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2017-2018学年工作报告》,报告从支部建设情况、学习宣传公益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等6个方面汇报了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2017-2018学年的工作情况;与会党员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评议。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对支部一年来在支部建设、学习宣传公益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教育管理服务、组织发展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高度认可;支部在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组织观念、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各方面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整体评测结果良好。党员同志为进一步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立德树人根本性育人成才和做好支部工作,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如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丰富学习途径和方法,突出实际效果;开展包括:参观展览博物馆、历史文化教育基地、观看有教育意义的成果展及影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党员集体教育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带好群众和工会组织,陶冶高尚的情操、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学院教师专业特长,组织开展为一线教师送清爽微公益活动等建议。同时,群众民主评议党支部工作表明,数学学院教师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党员同志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认可的。会议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对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逐一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组织纪律、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自评和实事求是的互评;同时邀请非党员教师对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组织观念、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不记名评价,统计结果表明,群众对教工党员的工作和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满意的。

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文国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同志参加了此次考核会议并带头进行了自我评议。在此次会议上,支部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最后高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各级组织今年的一项政治任务,党员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党员要有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眼界和更强的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希望大家把理论的学习结果落脚到一线教学、科研、服务的实际行动上,保持一种发自内心的定力!

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听取支部年度报告

通过此次考评,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着更重的社会责任和科技创新任务,让我们支部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从严要求、追求实效、再创佳绩,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教书育人、建功立业,以积极的态度主动适应国科大高速发展的新常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以及“双一流”大学建设重点工作,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我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向建设一流大学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