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0201班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电影 《厉害了我的国》

  • 文/全启蒙 董晓宇 宋思圻 图/张瑞进
  • 创建时间: 2018-04-16

2018年4月15日下午2:30至4:00,数学科学学院0201党支部在怀柔传奇影城组织观看了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12名支部党员和4名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以“大国”和“小家”两条脉络,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在小银幕上彰显了大风采,生动诠释我国五年来在科技发展、生态文明、医疗保障、扶贫教育、军事力量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将我国飞速发展的五年征程浓缩成短短的90分钟,为我们铺展开气势恢宏的时代画卷。首先,影片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我国这五年取得的科技成果: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从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和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到自主研发的“C919大飞机”与磁悬浮列车,一张张全新的中国“名片”向世界呈递中国青年科研人员独立自主,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随后,镜头聚焦百姓生活,透过影像,折射出万家灯火的点点星光。由一个西藏扶贫女孩的辛劳付出和扶贫对象的致谢词,不仅反映了我国当代人为扶贫脱贫,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的不懈努力,还精准展现了我国致力于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理念。最后,影片以中国海军执行非洲也门“撤侨任务”落幕,9天内安全撤离629名被困中国同胞与279名外国公民,书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幸福感,深层次展示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志们受到深刻的洗礼,充分了解了十八大以来的5年里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认识到我国政治、社会制度所表现的巨大优越性,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同时,这次活动也进一步促使同志们不断追求进步,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