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党支部讲话社论学习成果汇总

  • 文/徐墨 胡景慧 李琳 朱浩嶙 熊芝锋 郭美君 许扬
  • 创建时间: 2017-10-10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学习报告

徐  墨  胡景慧  李  琳

今天有幸读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这篇社论,了解到我国虽然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其实已经发展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第一位。他强调虽然改革开放已经快40年,我国的人民生活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国际地位逐渐提高,但是人口基数大,产业不均衡,管理技术落后,人均可支配收入低,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始终存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我们曾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全力攻坚,不断挑战,实现了经济的合理运行,结构的积极调整,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科技领域不断实现飞跃。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坚定不渝的奋斗目标。因此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同心共进、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更应该增强整体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幸福生活不仅仅是物质水平的改善,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幸福生活的含义也越来越广。衣食住行得到了保障,但是教育问题(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医疗问题(看病难、看病贵和医闹等)、环境问题(严重的雾霾)、社会问题(劳动就业难、青少年犯罪等)以及精神压力问题等依然大量的存在于群众之间,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群众的幸福生活才能实现。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价值追求无处不体现着“天地之大,黎民为先”的公仆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和传统优势,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有这种公仆意识,多去关心群众,倾听群众的声音,当涉及到群众利益和实际困难时,及时去帮助和解决,是我们共产党员必须要做的。

随着国家的发展壮大,人民的生活有了历史性的跨越。党和国家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解决百姓关心的各项问题,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前进,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实现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社会全面进步的目标。

通过这次社论的学习,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7.26”讲话精神,因此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带头工作,做一名好“战士”,更加发奋地学习和帮助他人,带领身边的人跟随着党的领导一起走向进步。

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读人民日报社论有感

朱浩嶙 熊芝锋

众所周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首先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第一个一百年目标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目标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两个百年目标的的达成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目前中国面对的最大的挑战就是在2020年之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华民族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空间,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使得周围发展中国家可以搭上中国发展的顺风车,体现出了中国的大国责任感。同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眼光和国际担当。这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诠释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本质内涵和生命力,成为新形势下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

虽然自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伟大成绩,但是仍然不能骄傲,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任务仍然是艰巨的。只有在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以我国已经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基础,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发展,为争取早日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决胜全面小康 成果振奋人心

郭美君 许扬

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之后,感触颇深,尤其是读到第七篇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有种振奋人心之感。

在不远的几十年之前,小康是很多家庭难以企及的梦。财富集中在凤毛麟角的少数人手里,而大部分的普通老百姓却过着举步维艰的生活。不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多么大的政治意义,就普通老百姓来说,这是他们最需要,最想要,也是从中受益最多的一项计划。

百年的计划,需要一代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习总书记也是把它放在如此重要的战略位置,他将两个百年计划都和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每一个家庭都一视同仁,没有特殊地区,没有特殊困难。要知道在很多偏远的贫困地区,要实现小康社会这一目标要比普通地区多付出好几倍的努力,可是党没有因此放弃任何一个地方,放弃任何一个家庭。无论生活的境遇怎样,你会觉得,因为是中国人,所以被这个国家保护着,这种归属感却不是每个政府都能给予的。

如今,广大地区都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虽然还有个别地区尚没有达到标准的小康社会,但这些年的努力看得见,未来的小康图景也看得见。如今,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承诺只剩三年,我相信,在党“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方针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会在2020年准时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盛景,并且也相信,我们在那时,也做好了开启下一个百年计划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