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斌主任做 “走出习惯阴影,面对生活的阳光”讲座

  • 文/黄玮琼,图/黄玮琼
  • 创建时间: 2017-05-27

肖老师与同学就认知行为理论展开讨论

525日晚19:00,数学科学学院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老师,为雁栖湖校区的同学们做了关于“走出习惯的阴影,面对生活的阳光”的讲座。讲座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主持。

经过吴静老师简短的介绍,同学们对肖斌老师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的报告中,肖老师利用问答、互动进一步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而肖老师幽默丰趣的语言,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肖斌老师从“什么是拖延”谈起,使同学们认识到焦虑、习惯、恐惧等都是导致拖延的原因。

报告的最后,肖老师与同学们一同思考是什么导致了拖延这种行为,同学们在发言的过程中发觉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肖老师的“成长意味着责任和独立”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最后肖老师提到,同学们通过提高自己的觉察,不断反思,做出新的选择,最终可以做出有益的改变。并且有计划,有觉察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可以在为我们带来愉悦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肖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精彩讲座圆满结束。

习惯对人的影响肖斌老师回答同学提问肖斌老师与同学们讨论拖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