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文/王丽瑾 摄/韩艺
  • 创建时间: 2017-03-06


        2017
33日下午, 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纪检委员焦晓祥教授介绍了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的讨论交流情况,以及部署的学习、讨论和交流的内容。之后,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同志们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等,提出了一些应当注意的事情和防范措施,主要形成以下共识。

  1.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我党旗帜鲜明地反腐倡廉的立场。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中央纪委2016年的工作,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切实落到实处,并引向深入,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事业中,化为强大、持久的动力。

  2. 党支部在学院的工作中应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党员同志应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在科教融合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水平。

  3. 教师对学生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在与学生的交流中,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引导,培养其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 作为教师,要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学生存在年轻、经验不足的情况,教师要注重自身言行对学生的影响,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和积极向上的态度。

  5.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希望进一步完善纪律检查和监督机制,加强纪委的监督,以加强防范违纪行为的发生。

会议最后,吴静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个别党员同志违纪情况的通报。

    通过这次学习,数学学院教工党员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认识,坚定了信念,对今后的各项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